【題記】2008年12月的一天,時任新疆阿瓦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的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在愛民實踐大走訪中來到阿瓦提縣第四小學與師生座談。期間,他瞭解到該校學生宋毅來自一個貧困家庭,父母是四川來阿打工人員,日子過得很艱難。當即,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就從口袋中掏出500元遞到宋毅手中,並留下了電話號碼,對他說“有困難就找我吧!” 就這樣,這位維吾爾族“爸爸”開始了對漢族“兒子”長達6年真心的愛。
  天山網訊(記者趙芳報道)近日,已任新疆阿瓦提縣政府辦公室主任的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11歲的宋毅為他寫的感謝信:“從我上小學起,您就一直幫助我,您就像一束陽光溫暖著我的心田鼓勵著我,請您放心,我會繼續發奮努力學習,將來一定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爸爸對我的希望……”
  像這樣的感謝信,宋毅每年都會寫一份給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以表達自己內心深處對這位維吾爾族爸爸的深情,用信件傳遞愛的能量。信雖然簡短,卻載著孩子對爸爸深深的情感。正如孩子媽媽曹圓芬所說;“孩子每次給這位恩人寫信,都是哭著寫完的,孩子心裡全是感激”。
  究竟是什麼樣的事情如此溫暖了這個孩子的心?事情要從2008年說起。
  當年12月的一天,時任新疆阿瓦提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的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在愛民實踐大走訪中來到阿瓦提縣第四小學與師生座談。期間,他瞭解到該校學生宋毅來自一個貧困家庭,父母是四川來阿打工人員,日子過得很艱難。當即,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從口袋中掏出500元遞到宋毅手中,並留下了電話號碼,對他說“有困難就找我吧!”
  此後,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時不時對宋毅進行資助,並每逢節假日都會給他家送去麵粉和清油等生活用品,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家裡的困難,溫暖了這個貧困家庭每一個人的心。
  然而,更大的打擊在2009年5月,宋毅的父親因交通事故身亡,母親在事故中嚴重受傷,宋毅面臨著輟學的困境。當時出差半月的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聽說宋毅家中出事了,就急忙趕了回來。當看到身體瘦小的宋毅衣服破爛、面黃肌瘦時,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禁不住流下了眼淚,他當即決定和宋毅結成一幫一幫扶“對子”,用自己的愛心去幫扶這個家庭和孩子。為解決宋毅的讀書問題,2009年下半年,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多次向縣教育局和學校反映情況,在多方努力下,使得宋毅重返校園。
  2010年3月,宋毅在學校突發高燒,上吐下瀉,老師急忙打電話通知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接到消息的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二話沒說,立即趕往學鞋將宋毅及時送到醫院。宋毅在醫院里打了三天兩夜的弔針,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就讓家人在醫院里整整陪了他三天。出院那天,當病愈的宋毅看到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累得睡在了自己的床頭邊時,熱淚盈眶,情不自禁地喊出了:“爸爸”。
  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現任政府辦公室主任,由於工作非常繁忙,他抽出時間照顧自己家人的事情少之又少,可他卻忘不了宋毅一家。據宋毅家周圍鄰居反映,在一些漢族人的傳統節日里,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即使自己沒有時間前往,也不忘讓自己的妻子帶上肉、麵粉或其他一些生活用品去看望,使這個本就貧困的家庭多了很多溫暖。宋毅媽媽口中常念的一句話就是:好人,真是好人。這個普通而又再普通不過的話里,卻包含了作為一名母親對恩人多少的情義啊!
  事實上,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家庭經濟並不寬袁他自己的2個孩子體弱多病,開支也很大,但為了幫助漢族“兒子”宋毅,巴吐爾·阿不都熱依木每月都在擠錢,為宋毅購置生活、學習用品,並專門拿出1000多元作為他的學雜費,演繹了一名基層幹部平凡而又偉大的民族團結故事  (原標題:阿瓦提縣:維吾爾族“爸爸”六年關愛漢族“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82xfg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