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在看球
  世界杯只剩下八場比賽了,過去的那麼多比賽,你猜對勝負和比分了嗎?對於很多偽球迷來說,參與世界杯最好的方式就是競彩,這既是看球的動力,也是學習足球知識的機會。這些天,新安晚報、安徽網記者在“萬達城·罍街世界杯廣場”採訪時發現,無論是真球迷還是偽球迷,買彩票的人真是不少,有人甚至輸了20萬元。
  看球賺錢,場場不落
  王炳義今年32歲,一直酷愛籃球的他向來對足球並不感冒,然而今年的巴西世界杯改變了他。
  “人生第一次買足球彩票就贏了,真是沒想到,世界杯還是很受歡迎的。”王炳義說的第一次買彩票,是小組賽烏拉圭戰勝英格蘭、日本戰平希腊的那天。“其實,我並不懂他們的實力對比,就是自己瞎猜的。”
  王炳義說不懂足球是真的,通過記者與他的交談發現,他只知道C羅、梅西這樣的球星,德國隊大批球星他都叫不出名字。
  1999年初中畢業的王炳義,隨著亳州農村的很多老前輩外出務工,那時候做裁縫還是很流行的手藝,王炳義一個大小伙也做過針線活。學做縫紉的日子太過枯燥單調,2003年開始,王炳義辭掉工作,跟哥哥的一位高中同學賣起飛機票來。
  那樣的日子相對輕鬆、自由,受這位合作伙伴的影響,王炳義開始看球,當然看的是籃球。“那時候主要看火箭隊,姚明在裡面。足球不能看,我聽說中國隊爛泥扶不上牆,我就不看了。”王炳義說,從那之後,他就算得上是一個徹底的籃球迷了,“前不久的NBA最後總冠軍的比賽我每場都看了。”
  這年頭,什麼東西都流行轉型。王炳義這次完成轉型了,從一個籃球迷變成足球迷。自從那天買對了幾場競彩,王炳義每天都投註,一般買100塊錢,買勝負彩。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他只是足球競彩的入門漢,但卻連猜中了好幾場,包括八分之一決賽中哥倫比亞戰勝烏拉圭、巴西平墨西哥(註:競彩只針對90分鐘比賽)的比賽。就這樣,王炳義已經贏了近1000元。
  “接下來的幾場比賽,我準備猜冷門,這樣的賠率高。”王炳義說,他認為四分之一決賽哥倫比亞隊可能幹掉巴西隊,而阿根廷也會敗在比利時人腳下。
  輸20多萬,就此收手
  競彩有贏就有輸,相比王炳義小贏一點,他的朋友王慧芳(化名)可就輸慘了。不過,記者見到她本人時,說起此事,她顯得非常鎮定,絲毫沒有為輸錢而惋惜的樣子。
  王慧芳跟王炳義是一個村裡出來的,從小學一年級到初中三年級,他們兩個一直是同學,所以關係特別好。“農村女孩子結婚就是早,我還在深圳上班的時候,她就在合肥結婚了。聽說她老公很有錢。”王炳義說。
  2008年,王慧芳和相識不到一年的男友閃婚。由於男友在合肥開了酒樓,原本在工廠打工的她辭掉工作,在家當起專職太太。“後來我後悔了,還是要找點事情做做比較好。酒樓里又不缺人,我在裡面顯得好無聊。”王慧芳說,她沒事就在家看電視,什麼韓劇、美劇都看,後來實在看不下去了就看球。“我雖然不是很專業,但在女的裡面算是真球迷。”王慧芳說,她看了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歐洲杯,對很多國家隊和球員有一定瞭解。
  因為有了這個基礎,今年夏天她乾脆在家買競彩。由於西班牙是衛冕冠軍,且球隊里全是一流球星,所以首場比賽她毫不猶豫地選擇西班牙勝。“結果大家都知道輸得好慘,荷蘭隊我只認識斯內德、羅本和範佩西,剩下的也不是球星啊,怎麼那麼厲害?”王慧芳至今還沒搞明白這場比賽怎麼回事,只知道4萬塊錢打了水漂。
  有了這場“冷門”,王慧芳覺得本屆世界杯肯定還有不少“冷門”,所以為此專門下註。瑞士贏法國、日本贏科特迪瓦……此後,她又買了好幾場冷門,其中不乏智利戰勝西班牙的“神猜”,但終究還是沒有全猜對。輸掉20多萬元,王慧芳有些灰心,不想再買了。“我還沒敢跟老公說,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是也不少,知道了要被罵死啊!”
  押上10元,就圖一樂
  與王慧芳不同,更多的人也就是“小賭怡情”,一次押上十元或者幾十元的人也不在少數。對他們來說,贏不贏都無所謂,無非就是讓自己參與到這狂歡的節日里。
  朱青就是這麼一個愛湊熱鬧的人。朱青的職業是老師,對足球她可謂一竅不通。這次世界杯她還是參與進來了,因為她在家實在太無聊。4月份,朱青剛剛生了小孩,寶寶到來自然讓全家人樂開了花。坐完月子,朱青除了喂奶外,剩下的事情都被家人包了,自己也就沒事幹了。
  “一打開電視就看到世界杯的新聞。”朱青說,她在網上還看到好多投註競彩的新聞,“我發現這個挺有意思,就像打麻將和牌一樣,中了挺讓人激動的。”
  “我第一次買就輸了10塊錢,沒想到英格蘭輸給烏拉圭。”朱青說,隨後的日子她又買了好幾次,也中過一次,“買10塊錢,中了60,把前面輸掉的補回來了。”
  朱青說,她買競彩就是圖一樂,收支平衡讓她非常滿意。“反正我對賭博沒啥興趣,買競彩就是玩,絕對不會買大的。”
  新安晚報、安徽網記者 徐文兵/文 王從啟/圖
(原標題:全職太太“賭球”輸20多萬 稱錢不多不少不敢跟老公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82xfgb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